零壹夏,倫敦:朝思暮想溫布敦

大概從國小還是國中開始跟爹一起看網球,四大滿貫賽我們同樣最喜歡溫布敦,所以從小我就想著有朝一日要帶爹到倫敦看球。這次我先打頭陣。

溫布敦是非常有歷史的賽事。草皮球場,選手一律穿白色。男生上衣一定要有領子,女生球衣一定要是裙子。皇室來看球的時候,球員出入場都要向皇室致意。球賽進行中觀眾不可走動,只有局與局之間才准許出入場;像美國人一樣任意把腳放在椅子上更是萬萬不可。一切都很有樣子,隨處可見英國當年泱泱大國的風範。

去Wimbledon的前幾晚我在電腦前猶豫了很久,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花大錢買男子單打決賽的票。因為一張票要100多磅,我看戲都可以看三四場了。況且又不是我很愛的選手比賽,花這個錢好像意義不大,所以最後決定買張ground pass去晃晃就好。

我是整個比賽的倒數第二天去的。當天是女子單打的決賽,也就是Sharapova和Kvitova的對決。本來心裡打定主意買張十幾磅的ground pass進去走走看看就可以了,沒想到一向大排長龍的Queue只有小貓兩三隻,而且第一球場的票只要30磅,哇啦啦我真好運。

The Queue
No. 1 Court, July 2, 2011

所以原來看球老手都是早八百年前就把票給買好了,剩下沒買票的人不是要比賽前上網等待數量有限的網路票,就是要到現場露宿街頭排隊買票(照片裡的"The Queue")。我去的那天是晴天,所以獲得"I've queued in the sun for the 125th Championships Wimbledon 2011"貼紙一枚。

Queued-in-the-sun sticker

View from the Queue



進場後我大概就只差沒有尖叫昏倒而已,這大概就跟一個麻瓜第一次到霍格華茲是差不多的意思。記分板上搭了梯子正在更新比賽名單,中央球場前穿著體面的紳士淑女來來去去,蘭花和爬藤佈滿一棟棟建築,和一陣陣有草地的味道微風。我真的是酷斃了我。

記分板
傳說中的中央球場

寄明信片給爹






在紀念品店買了一件polo衫和一頂帽子給爹,並且挑了一張爹看到大概會笑出來的明信片。小時候每次看球賽我就會問爹我可不可以去當撿球的球僮,因為這樣可以遞毛巾給我心愛的Sampras擦汗。不過這裡的郵筒竟然是綠色的就是了,上面縮寫VR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另外讓我覺得我這個溫布敦迷當得很不稱職的一件事就是我竟然不知道一張票是可以看一整天的比賽的。也就是說呢,我買了七月二日一號球場的票,那當天所有在一號球場的比賽我都可以看,反正就是那個座位被我包下來就對了。那天在一號球場的比賽有三場:Boys' Singles Final和兩場Mixed Doubles Semifinals。

Boys' Singles Final at No. 1 Court

入場前在門外等了一陣子才進去,因為比賽進行中不可以有人走動。也好幾次看到工作人員要求觀眾把晾在別的椅子上的腳給放下來。基本上我覺得英國人中規中矩這點我很認同,做什麼事情總是要有點樣子才好。

威風的主審

令人同情的線審(冒著被球砸到的危險)

青少年男子決賽很精彩,兩個都很有明日之星的架式。最大的驚喜則是兩場混雙的準決賽竟然都有中華台北的選手。不過雙打比賽每次都讓我看到想要睡覺,最後竟然還真的在球場打了個盹,完成我倫敦到處睡的目標。

坐在我旁邊的都是個子很高大的英國男生,不知道到底是幾天沒洗澡了,不時地飄來陣陣的頭油味。而且讓我整個惱火起來的是這些人為.什.麼.腿.要.張.這.麼.開!我也是花錢買票進來的,為什麼平白無故就要把1/3的空間讓.給.你!!!害我這個哈比人也只好坐得腿開開以捍衛自己的領土主權,真的是衰爆了。

腿張很開的臭英國人
球迷特製網球帽

最後因為要趕著去看戲,所以最後一場混雙沒看到。離開的路上發現其他比較小的球場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比賽,包括殘障人士的輪椅網球賽。總之這是個可以讓人輕輕鬆鬆消磨一整天(或一整週)的地方。溫布敦打頭陣成功,下次可以帶爹來了。


零壹夏其他遊記

零壹夏,倫敦:夜夜笙歌看戲去
零壹夏,倫敦:莎士比亞我愛你
零壹夏,倫敦:民生必須吃買睡

零壹夏,巴黎:長年老友喜相逢
零壹夏,巴黎:浪漫之都二三事
零壹夏,巴黎:灑錢心酸血淚史
零壹夏,巴黎:金碧輝煌歌劇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