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壹夏,倫敦:藍天白雲電話亭

每次旅遊我都很認真想要寫遊記,總是寫不完。因為老師職業病發作,也就是廢話太多,最後總是無疾而終。但是第一次自己旅行,如果不寫點東西那也太對不起自己了。


零壹夏,倫敦和巴黎。拾捌天,第一次自己旅行。

第一站是倫敦。搭紅眼班機,早上十點多左右抵達。基本上在倫敦的行程就是白天亂走,晚上看戲。雖然是夏天但是天氣還是涼涼的,很適合散步;太陽暖暖地灑下,心情比什麼都好。

對倫敦的第一印象



所謂倫敦三紅就是紅色電話亭、紅色郵筒、紅色公車。配上藍天白雲,看了就很舒爽。雖然公車沒坐,電話也沒打,但是信倒是寄了好幾次。不同的地方郵筒還長得不一樣。總之紅色配上藍天白雲,十分養眼。

至於對倫敦人的印象就是很冷漠,好幾次被路過老人撞歪都是一句抱歉也沒有。一開始我還跟朋友抱怨倫敦人怎麼這麼沒禮貌,結果後來到了巴黎我才真正見識到什麼叫做真正的無禮和傲慢。不過話說回來在飛機上坐我旁邊的阿伯也是正港倫敦人就是了,不但熱心地告訴我倫敦哪裡好玩,還很自動地幫我拿地圖,並且與我分享他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兒很愛吃冷pizza的故事,讓我覺得很溫暖。




行程排得很鬆散,但是還是盡量把能看的景點都看了。只是如果需要排隊排很久那本姑娘就會調頭走得很瀟灑,完全沒有堅忍卓絕這種事。地圖的話,阿伯在機場拿的HSBC送的小地圖就很夠用了,方向感差勁如我也還是沒有迷路。

倫敦眼 London Eye
基本上就是個摩天輪,但是我沒有上去因為 1) 買票和搭乘隊伍都太長;2) 本人有懼高症。但是同樣配上藍天白雲百搭基本款加上背景裡的河啊橋啊大笨鐘啊,還是很美啦。

大笨鐘 + House of Parliament + 西敏寺
離開倫敦眼之後沿著河邊一直走,過了橋就是在課本出現過很多次的大笨鐘、不知道要怎麼翻成中文的House of Parliament(國會中心?)、和公主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西敏寺。對於教堂寺廟之類的景點我其實從來就沒有什麼興趣,讓我覺得很興奮的其實是大笨鐘還有臉很紅的英國警察。

London Eye
The Big Ben
Red-faced Cop

白金漢宮 The Buckingham Palace
從西敏寺離開之後穿越Inn the Park就是白金漢宮。公園裡面有很多躺椅,每個人都是草帽一頂或太陽眼鏡一副,外加手中一本書,相當愜意。我雖然手裡沒有書但是因為腿很痠所以就挑了張椅子坐了下來,仰頭看著天空,正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懂得享受人生的同時,赫然發現旁邊一個立牌寫著:“躺椅出租,一天八磅”。於是馬上跳了起來,還賊頭賊腦左右看了看,確定沒人注意我坐了五分鐘的霸王椅以後才趕緊閃人。

Inn the Park

白金漢宮前面同樣隊伍很長,所以還是沒有進去。照相照到一半的時候,一輛馬車和戴著高帽子的車夫從我面前緩緩地經過,頓時覺得這個城市實在是太美好啦。

Buckingham Palace

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我只能說這座橋實在是太夢幻了,兩座城堡一般的塔,尖尖的頂插著旗子,橋中間還會分開以便船隻通過。害我在這裡逗留了很久,沿著河岸每走20步就要照相。這也是我唯一有花錢進去參觀的景點,因為 1) 不用排隊;2) 雖然很高但是有透明玻璃包覆所以懼高症沒有發作。但是也因為在這裡耗太久所以沒時間去看London Tower,只能揮揮手說下次見。

Tower Bridge

大英博物館 The British Museum
去大英博物館說穿了我是衝著中國古文物去的。雖然很多人都罵英國人很無恥偷了別人的東西,但是其實沒有他們的寡廉鮮恥,今天這些歷史寶藏也不會這麼完整地保存下來——文革的時候早就被毀掉了吧。除了刻著風調雨順的大銅鐘讓人看了心情很好以外,對於咱祖先打造飾物的本領我實在是五體投地;尤其是玉器,真是美翻了。

Chinese Jade

格林威治天文台 The Royal Observatory
對啦我是驢蛋所以才會對本初子午線這種事情這麼地在意。在手機上用GPS紀錄下經度為零的時候我可是得意地不得了!在天文台閒晃的那天剛好遇上馬術比賽,走在山坡上隨時都要停下腳步讓馬兒過街。基本上我對於馬是沒有什麼抗拒力的,馬上還有帥氣的馬師(是這樣叫的嗎?)那就更不用講了。

The Prime Meridian
Horse!

最後同場加映倫敦到處偷拍別人家家門系列,真希望有朝一日我家的門也可以長這個樣子!

門!

敬請期待

零壹夏,倫敦:民生必須吃買睡
零壹夏,倫敦:朝思暮想溫布敦
零壹夏,倫敦:夜夜笙歌看戲去
零壹夏,倫敦:歷史悠久Drury Lane
零壹夏,倫敦:莎士比亞我愛你

零壹夏,巴黎:長年老友喜相逢
零壹夏,巴黎:浪漫之都二三事
零壹夏,巴黎:灑錢心酸血淚史
零壹夏,巴黎:金碧輝煌歌劇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

Brandy's 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