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廿四,辦桌日



Michelle和Karl新婚燕爾,幫他們辦個桌集個人氣(生小孩用)。

菜色見圖,闡述於下:

(1) 藜麥黑豆玉米片
Trader Joe's的好貨。

(2) 鹹酥雞+炸花枝丸
【鹹酥雞】雞腿肉用醬油、米酒、大蒜、五香粉、糖醃過之後,裹地瓜粉炸。
【炸花枝丸】花枝丸解凍,用剪刀剪十字,油炸。

(3)烤芽甘藍+烤蘆筍
【烤蔬菜】蔬菜撒上橄欖油、海鹽、胡椒、大蒜,大火烤。

(4) 廣式燒臘
首選是Mott Street上的大旺,但賣完了所以只好買了德昌。

(5) 起司盤
Trader Joe's的各式乳酪,今日特選為Blueberry Vanilla Chevre、Brie、Gouda。

(6) 腰果醬(全素食者拿來假裝是起司的一種東西)
【腰果醬 Cashew Cheese】生腰果泡水,加入海鹽、胡椒、大蒜、nutritional yeast、檸檬汁,以食物處理機打成醬。(原食譜來自這裡

(7) 魔鬼蛋
【魔鬼蛋 Deviled Eggs】白水煮蛋對切,蛋黃挖出,加入美乃滋與芥末籽攪拌均勻,填回蛋白空洞,撒上烤過的培根與蔥花。

(8) 小龍蝦 & (9) 豬腳
小也店裡的新產品,非常夠意思地帶來超大兩袋!想吃的馬上手刀趕去爺叔湯包,感恩~

(A) Mojito
【Mojito】薄荷葉和萊姆搗碎,加入白砂糖和蘭姆酒,糖溶解後加入氣泡水。(原食譜在這裡

(B) 酸梅湯
【酸梅湯】烏梅、山楂、洛神花、甘草,煮沸後轉小火煮50分鐘,熄火後加入冰糖。(材料比例請參考這裡,我用的是方法三)

(C) 泰式冰茶
【泰式冰茶】泰式紅茶加煉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

Brandy's 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