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林要出嫁之養兵千日


老林出嫁了。

當仁不讓的Maid of Honor就是在下我。雖然說每個人聽到這是我第五次當MOH都倒抽一口氣,但我自己覺得無所謂,能參與這麼多婚禮是很幸福的事耶。

對老美來說擔任MOH是很大的責任,因為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從挑婚紗、伴娘禮服、bridal shower、bachelorette party、rehearsal dinner,煩瑣到爆炸。但老林是個超級隨和的新娘,什麼都簡單就好,所以bridal shower省了,bachelorette party也直接跳過(我本來堅持要辦野餐也被她勸退),所以我一點壓力也沒有,就是陪著姊姊一起開心而已。

因為已經默默計劃自己無疾而終的婚禮很多年,所以很多之前做的東西都剛好派上用場。古人說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原來是這個道理啊。(誤)


婚紗

老林只看了兩家,一個下午就搞定。隨和新娘第一名有沒有!



喜帖

從save-the-date到喜帖都自己做自己印,很愛DIY就對了。

Save-the-date是老林自己在Paperless Post做的(照片是我照的很得意嘿嘿):


喜帖正面與背面(中文版/英文版):



網站

網站也被我包辦了。剛好GoDaddy在打折,linzhutietheknot.com只花了$0.99就入手。RSVP用Google的問卷做,簡單又免費。



試妝

老林一樣試了兩次就搞定,繼續蟬聯隨和新娘冠軍寶座。最後決定用日本造型師Ai Sakai(http://www.ailovehair.com/)。


上次拍片的時候幫Caitlin編的辮子皇冠頭誤打誤撞還算成功,本來想說rehearsal dinner可以直接複製到老林頭上,但隨和新娘第一名連rehearsal dinner都省了,那只好等我結婚再自己編吧。(再誤)



場地、佈置、其他雜項


場地完全是老林一手搞定,我只負責去試吃而已。MyMoon在Brooklyn,以前曾經是鍋爐房,挑高的磚牆建築加上室外的空間,感覺很好。

因為場地本身已經很有味道,所以也不需要怎麼多加佈置。老林在網路上訂了鮮花(http://www.1800flowers.com/),然後吆喝所有的人大家一起來DIY。

捧花和胸花:佳音團契的姐妹神人巧手!


晚宴菜單:Qtπ 祁小小印刷工廠
晚宴餐桌擺設:新娘自己下海,Mason Jar + 緞帶 + 牡丹花。
晚宴座位表:新娘繼續下海自己手寫小黑板。


婚禮節目單: Qtπ 祁小小印刷工廠 + 新郎血汗工廠加工 = 扇子
Wedding Favor: Qtπ 祁小小印刷工廠 + 新郎爸媽血汗工廠綁紅繩
晚宴桌號:Qtπ 祁小小印刷工廠 + 新娘精心挑選相框


Photo Booth: Qtπ 祁小小印刷工廠


{以上}


老林說我差不多可以去做wedding planner當副業。我有認真地考慮了一下,但是風險很大,因為遇到難搞的新娘應該會出命案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