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十才有時間做年菜之酸菜白肉鍋與十全如意菜


年夜飯去中媽中爸家吃。伍中寶有演出不在家,中弟在學校沒回來,所以就我一個人拎了兩盆蘭花兩支風雞腿,照例充當假媳婦出征。紐約今年冬天特別冷,滿屋子的人加上熱騰騰的菜,手和心都暖了起來。

初一和伍中寶全家去看他表演,初二和Joanne去吃飯,初三這,初四那,結果拖到初十才有時間力氣自己做年菜。我也是夠了我這。

不管,反正終究還是做了。

結論一:做菜再累,吃的人懂得這些菜的意義,就值了。結論二:我需要大一點的廚房。結論三:媽媽病要稍微節制一下,不要永遠覺得煮不夠。


十全如意菜得要解釋一下。這是我們家過年一定要吃的菜,但是很多朋友和同學都沒聽過這道。歸納到最後發現這是外省菜,是壞婆婆拿來虐待命苦媳婦的最佳利器——切絲要是切得不夠細就等著被找麻煩。黃豆芽因為長得像如意,所以是這道菜的主角;其他九種素菜請自由發揮。我用過的有:韭菜、韭菜花、韭黃、蒜苗、芹菜、胡蘿蔔、山藥、香菇、金針菇、榨菜、腐竹、豆皮、豆干。



恭喜發財,新年快樂,羊年吉祥如意平安,心想事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

Brandy's 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