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et Park 日落公園



6月26日晚上十點,電話響起。

「是Alison嗎?我想請問你願不願意接演一部短片。」

來往一陣之後,我看了劇本。角色是一個40歲的媽媽,退休的芭蕾舞者,有個自閉症的兒子。

「Calltime是明天早上八點半。」

掛了電話,半夜十二點。心裡暗叫一聲哎喲。

打包化妝品和衣服鞋子,調鬧鐘。

我一直覺得應該要有人研究一下演員心理學。沒有工作的時候叫苦連天,有工作的時候仍舊叫苦連天。是幹嘛一定要這麼戲劇化就對了。

從去年底開始我就決定不再audition電影,因為還是對舞台最有熱情,而且一直接演16歲少女真的不是個辦法啊。但如果工作自己長腳爬進來,也沒有推掉的道理是不是是不是。

***

在Brooklyn的片場。

濃濃濃濃的妝,看著劇本猛揣摩媽媽的心理。第一場戲就是對兒子大發脾氣,接著又懊悔掉淚。心裡想著的是以前的學生們,每次對他們大吼以後心裡的那種愧疚。明明就又愛又疼,在節骨眼上卻還是耐不住性子,非要狂飆一陣不可。

我在想,愛之深,是不是真的就非得要責之切。



彩排,再彩排。

剛開始其實心裡有一點不服氣,幹嘛一直彩排,不信任我的演技是吧。

後來發現這種莫名的自我情節實在要不得。把自我放那麼大是要幹嘛,又不能吃。


這個小鬼頭在片裡演的另外一個媽媽的兒子,但片外他是我新交的好朋友。

「你從台灣哪裡來的?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台東?」

「給我看看你BF的照片吧。」

「你的知名度高不高啊?」

片子一殺青我就開始想念他了。


演員必備絕技,片場打盹隨時待命。但垃圾食物實在得少吃點就是。


對面的老爺爺隔街看拍片看了老半天,最後走過來跟我行禮,說"I just have to say that you are beautiful." 很誠懇的語氣,沒有怪叔叔的詭異感。畢生聽過的讚美,這算是頭幾名了。

臉是娘生的,妝是Sunny化的,被稱讚不是我的功勞。但能看到誠摯的臉龐和滿心的雀躍,是幸福的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