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2013


17歲生日(誤)可以用以下12種方式來慶祝,為期兩天:
 
#1. 雪
一早出門就發現天空飄下的片片雪花,普天同慶真嗨森!

#2. 芭蕾課

#3. 素飲茶(New Bodai
一個人嗑掉三個芋角三個叉燒包三個腐竹卷三個蓮蓉餅真是爽呼呼,而且加起來只要$11。除了隔壁桌兩個白人男生很白目之外,一切都很完美。主廚過來幫我檢查茶需不需要加水的時候,突然想起娘在我住宿搞不定那陣子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先回家幾個月。然後我就鼻酸了。因為她明明就知道我沒有這麼脆弱,一個人做很多事也不怕孤單,卻還是捨不得我顛沛流離。


#4. 愛的背包
被很多不同的人叨念再繼續單肩揹很重的跳舞包包會把身體揹壞掉,所以獲得閃閃發光愛的背包一枚。每日服用,立即見效。

#5. 投寄耶誕包裹

#6. 尋找完美硬鞋
猶豫了幾個禮拜,決定還是練回一個硬鞋。店員在兩雙試穿失敗之後拿出最美卻也最無望的Entrada,因為它V開口又沒有抽繩,合腳的機率微乎其微。理想的伴侶總是在最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於是我和Entrada就這麼互訂終生了(羞)。找到合腳的鞋真是喜孜孜!


#7. 青春晚餐
老黃訂了6:30的位在大四川吃鴛鴦鍋,加上老林阿丹聯袂出席,總共四個人。吃完之後還很青春地到TKettle續攤,喝奶茶話家常。最後11點多鳥獸散,和老黃一起去等公車。

白天的雪到晚上已經變成堆在路旁的灰色思樂冰,天空不下雪改下雨,路上到處都是一灘灘的水窪。我腳上卻穿著弱不禁風的毛線靴,隨時都會進水陣亡。老黃卻就這麼一路牽著我,用她的雨靴打前鋒,幫我探路尋找沒有積水的地方。我把她的手勾得緊緊緊,好像回到22歲一樣。兩隻落湯雞走到14街的公車站,我抬頭看到雨水從老黃的帽子邊緣滴下。溼透的手腳比冰箱還冷,但心裡卻暖烘烘像剛出爐的蛋塔。

(矮油矮油,明顯抄襲老黃寫作風格)



#8. 健康早餐
Apple butter加石榴乾的健康好滋味!

#9. 主日聚會(The Church in New York City

#10. 韓國城辣年糕
生日沒有吃蛋糕所以至少要吃個年糕。

#11. Tracie年度歡樂課
Tracie一年一度的holiday class今年剛好落在我生日這天,唷呼唷呼沒有什麼比跳舞更好的慶生法了!Silent Night的音樂跳得我又鼻酸酸眼紅紅。後來Tracie在我Facebook上留言:
Happy Birthday Alison! Happy you danced with us on your birthday. If I would have known, you could have worn the birthday tutu and been the class leader :) next time...?
愛史她了真的是!


#12. 溫暖晚餐
下課之後Jenna, Heather, Marina三個人敲鑼打鼓說要一起去吃我的生日飯,Jenna帶路卻一路耍神祕不肯告訴我到底要去哪。謎底揭曉的時候我差點撲哧笑出聲,因為竟然又是火鍋。Heather平常最愛喊窮,但為了幫我過生日,一頓$31的晚餐也甘願付。有這些人兒在我的生命裡啊,我還有什麼好抱怨呢是不是?

**********

往年的生日我總是很想要大肆聲張一下,向在芝加哥的密友Jo學習,發出邀請函詳列為期一週的慶祝活動。吃飯是基本盤,除此之外還要溜冰堆雪人看戲烤蛋糕,不弄成國際危機事件不罷休(但是沒有實現過因為很怕發出邀請函卻無人出席會很糗)。今年的生日完全沒有高調慶祝的念頭,只想單純地做點自己喜歡做的事,安安靜靜地過一天——沒想到卻意外成為有史以來最美好的生日。

晚上11:59,生日的最後一分鐘,我在Facebook寫下:
December 15, 2013
Dance. Love. Friends.
Thank you everyone. I could not ask for a more wonderful birthday.
有這樣一個充滿各種可能的人生,能夠愛人與被愛,我真心覺得自己實在再幸運不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