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隊勝出之青椒櫛瓜白pizza


家裡的園丁送來了自己種的青椒和櫛瓜,第一個衝動就是想做白pizza。白pizza說穿了就是大蒜pizza,沒有番茄當底的紅醬,而是用橄欖油和蒜泥塗在餅皮上。對於我這種不喜歡吃番茄醬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尤其是上面鋪滿mozzarella cheese的那種,哎喲流口水。


餅皮我是按照這個連結去做的。麵粉比食譜上用的多了一點,因為麵團一直黏手真的很不爽快。感覺上好像應該多花點時間揉麵團,這樣會發得更好。

底醬就是把大蒜剁碎,加橄欖油和鹽之後放一陣子,讓蒜泥和橄欖油我泥中有你你油中有我。麵團桿平之後塗上大蒜橄欖油,然後鋪mozzarella cheese,最後放料,送入烤箱。

這次犯的大忌是我的櫛瓜放.太.多.了。蔬菜一烤就拼命下水,整個pizza都變得濕濕的。所以雖然味道是還不錯啦(有大蒜什麼都嘛不錯),但是餅皮就沒有脆,吃起來沒有咖滋咖滋,很不過癮。

下次就乖乖做只有mozzarella cheese的白pizza好了,嘿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