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匪區之安徽合肥

我在匪區,而且不是上海北京那種匪區。是在合肥,Hilton住一晚只要2000台幣的合肥,隨處可見標語「學習道德模範,爭當文明有禮的合肥人」的合肥。

其實我覺得這個標語很自相矛盾。文明有禮如果需要「爭」的話,那明明就還是很不文明啊。

至於來這裡做戲這件事......好吧我只能說不管到哪裡好像遇到的問題都差不多。就是客戶自己不懂劇場,所以他們才要雇用懂劇場的人來幫他們做戲。可是如果在做戲的過程中都不能相信專業,反倒是在聽了小人的離間語之後開始質疑專業,那去找咬耳朵的小人幫你做就好啦,找我幹什麼呢?

再來是我可以忍受表演者演得不好、舞跳得不好、或歌唱得不好,這些都可以修,可以訓練;但是我絕對絕對無法忍受不敬業和不用功。我不管你是誰,進了排練場你就是演員。沒有演員可以穿牛仔褲來排戲,沒有演員可以無故排練缺席,更沒有演員可以排戲排到一半接手機或傳簡訊。如果一個演員在排戲的時候不能忍受別人修他的戲,那我看還是趁早轉行吧,因為遲早有一天會混不下去的。

所以只能想我是來磨鍊自己的——即使是面對莫名其妙的人還是可以怡然自得處之泰然。你越惹我我就越老神在在,沒有真工夫的人才需要靠一張嘴去東講西講。如果離間是你唯一的生存之道,那我為你感到難過,真的。祝福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