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壹夏,倫敦:夜夜笙歌看戲去

在倫敦停留七晚,總共看了八場戲,包括在莎士比亞劇院的兩齣(詳情請見零壹夏,倫敦:莎士比亞我愛你)。基本上倫敦票價比美國便宜很多,大概因為政府花比較多錢資助藝術。我買到最貴的一張是55磅的戰馬,大約85美金,也還是比在紐約看便宜(在紐約同一齣戲要100美金)。其他的票價大概都只要30磅左右。

Pygmalion: June 28
Bernard Shaw的經典作品,音樂劇窈窕淑女即以此為藍本。這個製作沒有特別突出,但還算可以。

Garrick Theatre
Pygmalion

Being Shakespeare: June 29
Simon Callow演的獨角戲,真的是強翻了。大致上就是講述莎士比亞人生中不同的時間點,用他作品跟他的生平做連結,貫穿全劇。看了有種驚艷的感覺。劇本(原名 The Man from Stratford)是Jonathan Bate寫的,很想買一本來看看。

Being Shakespeare
Trafalgar Studios

The Cherry Orchard: June 30
櫻桃園,Anton Chekhov的經典作品。這些經典俄國作品通常都是長得不得了,但是好看還真好看。上半場我有些地方有點坐不住,但下半場就好看了。佈景的色調我喜歡,燈光打得很美。女主角是Zoë Wanamaker,就是哈利波特裡面的魁地奇老師,也是Sam Wanamaker的女兒(重建Shakespeare Globe的美國人)。這場剛好是現場轉播,所以現場有很多攝影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National Theatre,票價特別便宜,只要12磅。

National Theatre
The Cherry Orchard

平常最不齒別人在戲院裡偷拍,可是這趟倫敦行我卻是走到哪偷拍到哪,大概覺得這些戲碼都太經典所以鋌而走險。但說也奇怪,英國人好像不是很在意拍照這件事情,都沒人制止或側目我。

Act I 佈景
Act II 佈景 (中場休息時主持人對鏡頭講話)

War Horse: July 2
在紐約一整個火紅的戰馬,我怎麼買都買不到票,結果在倫敦竟然被我賣到那整週所有表演的最後一張。戰馬的故事很簡單,卻讓人帶著暖暖的眼眶和心走出戲院。這件事告訴我們其實故事本身真的不用太曲折複雜,說故事的方法才是重點。

戲裡面的所有動物,包括鵝、鳥、馬,都是人操控的木偶,技巧之高超讓人屏息。尤其是馬,一匹匹都會呼吸都有表情,看得我心都要融化了!

War Horse
偷拍(後來被工作人員抓了)

Richard III: July 3
Kevin Spacey演的理查三世各位說說看我能錯過嗎我!一樣也是買到倒數的最後幾張票,坐在二樓的邊邊。本來對Spacey先生沒什麼感覺的,但是看完覺得他真的是太強了他。下半場把舞台做得很深我覺得很有趣,但是對於多媒體的字幕(每一個新角色出來牆上就會打出那個角色的名字)我還沒有決定我到底有什麼看法。


又偷拍

Dream Story: July 4
根據Arthur Schnitzler在1926年寫的同名小說改編的舞台話劇,非常詭異黑暗及扭曲。Tom Cruise和Nicole Kidman的分手之作Eyes Wide Shut (大開眼戒) 也是根據這個故事改編的。平常我不太喜歡這種詭異的東西(要不是Andrea帶我去我大概自己不會去看這類的作品),但是裡面的演員實在是太強了,看完居然覺得還滿不賴的——雖然好像沒有看得很懂。


下次去倫敦要多待幾天,七個晚上看戲實在是太不夠了!


零壹夏其他遊記

零壹夏,倫敦:藍天白雲電話亭
零壹夏,倫敦:民生必須吃買睡
零壹夏,倫敦:朝思暮想溫布敦
零壹夏,倫敦:歷史悠久Drury Lane
零壹夏,倫敦:莎士比亞我愛你

零壹夏,巴黎:長年老友喜相逢
零壹夏,巴黎:浪漫之都二三事
零壹夏,巴黎:灑錢心酸血淚史
零壹夏,巴黎:金碧輝煌歌劇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

Brandy's 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