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壹夏,倫敦:民生必須吃買睡

這次到倫敦住的是一個台灣人和英國人合開的民宿,叫Ur B&B。有自己衛浴的單人房,一晚32磅含早餐,我覺得還滿合理。位置在Greenwich(地鐵的Zone 2),有朋友嫌遠,但是坐快車15分鐘就到市中心我覺得很可以接受啊。

Dining Room
Bedroom
Bathroom

已經不知道聽過多少人說倫敦東西又難吃又貴,但對我這種旅行起來吃東西就很不挑的人來說我倒覺得還好欸。三明治隨處買都新鮮又便宜,住的民宿每天還提供新鮮水果,只要隨身再帶一瓶水就可以出門了。


讓我東一口西一口吃得很開心的反倒是這種當地的菜市場,甜的鹹的都有,價錢也合理。下面這張圖是我在Borough Market吃的東西,有些吃不完還留到隔天當點心。



講到在倫敦購物,很多人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Burberry、風衣圍巾、襯衫領帶之屬。但是我覺得真正精彩的是倫敦的市集,什麼都有,逛街像尋寶,買得心滿意足。

類似台北的東區,走年輕路線。有很多牌子的分店,也有餐廳小攤販,還有家Apple Store。我在這裡晃來晃去的多,買的少。不過我N2的馬卡龍項鍊和戒指是在這裡買的。


非常神奇的購物區。四周都是不同品牌的分店,但是廣場中央每天都是不同的攤販。我去的那天是古董日,一堆超級有趣的舊貨。我買了一個號稱有100多歲的木頭三角板,幾把舊鑰匙,和一個銀的蝴蝶別針。反正就是一堆自己為很酷的垃圾就對了。(還偷偷買了一塊餅乾。)


倫敦最大的市集,位於因為電影而出名的Notting Hill。有舊貨區、新貨區、古董區、菜市場區等等,怎麼逛都好玩。我買了一個古董門把(到底是為什麼要買這個)、一個手工的桃木鍋鏟(桃木除了煮菜還可以拿來避邪喔)、一雙物美價廉的牛津鞋(念不到牛津也要穿牛津)、兩件分別只要10磅的絲洋裝(完全撿到便宜)、和讓我魂牽夢縈的皮扣子(可能要來手工做一件cashmere的披肩或風衣才能配得上這個扣子)。

是不是很想全部搬回家!
10磅絲洋裝的設計師小店

魂牽夢縈皮扣子就是在這家手工藝品店買的。邊東看看西摸摸,邊跟老闆娘聊了很久的天。這大概也是自己旅行最大的樂趣之一,遇到不同的人,得到不同的啓發。

什麼都有的手工藝品店
魂牽夢縈皮扣子

百貨 & 精品:Harrod, Selfridges, Burberry, etc.
Harrod和Selfridges都是百貨公司,Harrod我來不及進去逛,下次見。在Selfridges買了條PINK的領帶送給哥哥。Burberry則是應娘要求買了一把摺疊傘,然後外加一條圍巾當房租(一條圍巾付一年房租,真划算)。

購物街

美妝:Lush, Boots, etc.
Lush在英國便宜很多,所以買到手軟。除此之外我覺得Boots也很好逛!


將將將!戰果!


Comments

  1. 是不是!而且只要25磅,皮又好又軟,真是賺到了嘿嘿。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

Brandy's 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