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快樂之New York Cheesecake

爹是cheesecake怪獸,換句話說就是一個cheesecake買來不到兩天就會被他吃光光。孝順如我於是立志研究好吃的cheesecake,結果革命兩次就成功了我真是愛國青年!

Cheesecake有很多種,爹喜歡的是紐約式的,也就是濃得不得了的那種。通常外面買來的蛋糕最下層會用壓碎的消化餅或是海綿/戚風蛋糕墊底,但是爹每次都直接忽視消化餅的存在而直接拿湯匙挖著上層吃。所以我做的時候就省略底的部份,所以是從頭到腳貨真價實的紐約cheesecake!

材料:
cream cheese  2磅
糖  3/4杯
蛋  2個
玉米粉  2匙
酸奶油  1杯
香草精  1茶匙


做法:
1. 烤箱預熱攝氏205度 / 華氏400度。
2. 糖與cream cheese用攪拌器打勻,加入牛奶拌勻。蛋一個個加入拌勻後,加入酸奶油、香草精、麵粉拌勻。不要過度攪拌(整個攪拌過程最多十分鐘)。倒入9吋活動烤模。
3. 攝氏205度 / 華氏400度烤10分鐘,轉至攝氏95度 / 華氏200度烤45分鐘。關火後不要開烤箱,1.5至2小時後再拿出。放入冰箱,完全冷藏後脫模。

筆記:
1. 原本食譜是3/4杯糖,我減成半杯。這樣起司味會比較重,不喜歡的人糖可以多加一點。
2. 原本食譜寫要用玉米粉,可是家裡只有麵粉,做出來還是很好吃。
3. 香草精請拜託一定要用真的香草精,不要用人工合成的。
4. 請相信酸奶油的魔力,不要隨便用牛奶代替。
5. 做的時候家裡只剩下1.75磅的cream cheese,但還是沒啥大問題。


大家耶誕快樂!

Comments

  1. 餓了我~哈哈!!
    烤箱都一定要用大的嗎~~
    想自己用用看~ 嘿嘿!!

    ReplyDelete
  2. 只要烤模放得下應該都可以!我還沒搬家以前都是在小烤箱烤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

Brandy's 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