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餅小餅落瓷盤

雖然快要放假了但是我還是沒有放棄想要辭職去賣蛋糕/餅乾/手機殼/包包/洋裝外加開民宿的夢想!

材料:
奶油  1 杯
糖  3/4 杯
蛋  1個
高筋麵粉  2 2/3 杯
鹽  1/4 茶匙
香草精  2 茶匙

做法:
1. 糖和奶油打發,打入蛋,接著加入香草精。
2. 麵粉和鹽混勻。
3. 1和2加在一起,拌成餅乾麵團。
4. 接著可以用餅乾模切切切或是餅乾壓模壓壓壓,再不然最懶的方法就是把麵團揉成一個長條狀放冰箱,等到稍微硬一點就可以拿出來切片。
5. 烤箱預熱攝氏200度/華氏400度,放在料理紙上烤8-10分鐘。

檢討:
1. 我用的是黃砂糖,所以做出來顏色比較深。但是沒辦法我實在是太喜歡黃砂糖的香味了。
2. 可以的話請使用真的香草精(用香草豆莢和藍姆酒泡出來的香草精),人工合成的香味真的是怎麼都比不上。
3. 到底要烤多久我還是不知道,反正看顏色變了就差不多了。
4. 其實這個食譜做出來比較像sugar cookie而不是我想像中的butter cookie,查了一下發現如果要做成丹麥餅乾那種味道的話,那就要加兩或三個蛋黃而不是全蛋。下次來試試看好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

Brandy's 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