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廚房之陳小美南瓜脆塔

這是密友陳小美教我的食譜,簡單易學,根據陳小美的說法是閉著眼睛都可以做。而且重點是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喔喔喔,大家一起來做吧。

材料:
黃色蛋糕粉  一盒
南瓜  425g
奶水  340g
蛋  3個
糖  1.5杯
鹽  半茶匙
碎胡桃  半杯
無鹽奶油  一杯

附註:
1. 黃色蛋糕就叫做yellow cake,美國超市有直接賣yellow cake mix,台灣的話應該Jason就買得到。
2. evaporate milk應該就是中文食譜中的奶水,大概比牛奶少60%的水分。
3. 糖我只放了半杯。
4. 原本的食譜還有加一茶匙的肉桂粉,因為不知道為什麼老美就是很喜歡南瓜配肉桂。我本身非常不喜歡肉桂的味道所以沒有加。

做法:
1. 烤箱預熱攝氏175度 / 華氏350度。
2. 烤盤/烤模鋪錫箔紙或蠟紙,或是抹油。
3. 南瓜預先蒸好後壓成泥,混入濃縮牛奶、蛋、糖、鹽,拌勻。倒入烤模。
4. 將黃色蛋糕粉均勻撒入烤模。以碎胡桃鋪滿表面,最後均勻倒入融化的奶油。
5. 放入烤箱,烤大約50-55分鐘。
6. 熱的冰的都好吃!

剛出爐的南瓜脆塔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

Brandy's 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