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台灣第一喔 (v.)

這篇是要訴說敝人在下第一次在故鄉audition的情景,並不是要說我的故鄉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喔。雖然後者也是事實,但是我想應該就不用我來錦上添花多加闡述了。

喔 (v.) 甄選,試鏡。為英文字audition之音譯+縮音。

反正就是某個劇團要做新戲,所以公開甄選。我想反正我也閒來無事(是嗎?)所以去試試看好了。緊張翻了我,因為第一次在台灣喔 (v.),而且是第一次用中文喔 (v.)。人說近鄉情怯我想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誤)。

流程大概是這個樣子。大約十人一個時段,先分別唱歌,再大家一起跳舞,最後十人裡面被挑中的就留下來讀本。報名的時候我特別要求被排在四點以後,因為中午要在新竹喝喜酒。趕場啊我,小小很忙。

後來被通知是3:30-4:30這個時段。我到的時候剛好3:30,最後等到五點左右才輪到我。選的歌是"Sixteen Tons"的中文版“靜心等”。不得不說第一次唱中文歌喔(v.) 感覺真的怪怪的。好啦唱完了,說了聲謝謝正要出去的時候,被其中一個評審叫住,問我之前的表演經歷是在哪裡/何時。回答完又準備要走人的時候,被另外一個評審叫住(後來發現他是導演/編舞)。

“ㄟ... 妳那個動作...”

(就是我隨著音樂所以有做了類似這樣的動作,爵士樂嘛。)

“我想請問一下喔,妳在那裡這樣拍打妳的髖骨是什麼意思?”

“呃...”

(敝人當場語塞,各位要知道這可是很少見的事情。而且我很想要反駁是大腿不是髖骨!)

(硬拗)“是... 打拍子的意思!”

講完全場就笑了,我其實覺得很不好意思,好像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所以趕快低著頭走了出去。

接著是跳舞,六個八拍,音樂是Cell Block Tango。要說難也還好,只是只教了兩遍。只教了兩遍其實也還好,但是一直被踢到頭不知道是怎樣。跳得有點亂糟糟其實,走出去罵了一聲damn it,我真沒氣質。

最後被留下來讀本,其實是念歌詞,講一個沒有媽媽的小孩的故事。反覆被要求用不同的角色/語氣念了三遍。不會台語有點糗,但是我有很誠懇地說我可以練。最後走出去之前導演探了頭跟我說,“靜候通知啊。”

喔上有喔上的好,沒喔上有沒喔上的好。重點是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最心態正確的一個audition,所以不管有沒有喔上我都很開心。反正就,靜候通知吧。



後記:今日音訊全無,我想應該就是沒有喔上的意思喔。陳公說,“你不是他們要的演員啊。不是不妙,是一定不會有啊。” 那我還是乖乖學著接受現實並且演回一個Our Town好了,喔耶。

後記二:昨日才得知其實我有被綠燈,但是被做掉了,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

Brandy's 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