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小虎小小虎

話說擔任maid of honor一角我是有非常不良好的紀錄的。三次裡面有兩對以離婚收場,讓我不禁要懷疑是不是敝人帶賽的緣故。雖說以我在朋友間碩果僅存的未婚女子的身份來看,被要求當伴娘的機率好像很高,但是奉勸各位在開口之前還是要三思啊。

三對之中唯一仍舊恩恩愛愛人人稱羨的一對是小妞及其夫婿,戀愛長跑十一年修成正果。小妞是我大學剛畢業在科技公司當小妹的時候的同事,加上殷小頭三人不管做什麼都黏在一起。並且時常出現這樣的對話——

小妞:阿裡送(就是敝人在下我)妳幫我跟妳老闆說啦。
我:不要。
小妞:好啦。
我:不要啦妳自己不會講喔。
小妞:那妳幫我講,我給妳摸一把。
我:(眼睛裡頓時閃耀著光芒)喔,那好吧。

小妞有著傲人的F罩杯。這樣我就不用闡述了吧,嘿嘿。

喔好啦重點是小妞後來懷孕生小孩了。十一個月前小虎呱呱墜地,我卻到今天之前都還沒有去看過他。這趟去美國幫他買了一套可愛的臘腸狗小衣服,提著頭跟小妞領罪去。

小虎!!!

小虎笑瞇瞇
小虎穿新衣

哎喲喲一照面小虎的笑容就把我融化啦,衝著我笑啊笑的,露出兩顆新長的牙。據說他通常是不願意給生人抱的,卻為了我的美貌而破了例。雖然被抱了三分鐘以後發覺好像不太對勁,開始露出很委屈的表情並且很瓊瑤式地紅了鼻子溼了眼眶(完全沒有哭聲),但是小朋友抱在手裡啊,自己也會好想要一個欸。(喂,又不是玩具!)

小妞笑嘻嘻地說了點懷孕生小孩的點滴,輕描淡寫。但是她老公在旁邊卻好幾度露出不捨的表情,簡單兩句“生小孩真的很辛苦”、“花錢去做月子中心很值得”,看得我好生羨慕。愛真的不是只用說的耶——自己餓著肚子帶小孩只為了讓老婆多吃一點、或是面對老婆的責怪卻依然掛著包容的笑,比講一百次我愛你都令人動容得多。

再度見到小妞我真的好高興。人啊,忙是一回事,友情還是得好好經營一下。明天跟孕婦Erin吃中飯,禮拜五晚上參加念真的品茶會,禮拜六去淑真姊家玩耍。趕快趁忙起來前還還積欠已久卻無比開心能夠償還的友情債!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

Brandy's 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