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C Summer 2010: Food

好的果然如敝人在下所預料,暑假天天記流水帳一事宣告完全失敗。但是今年暑假畢竟是我截至目前為止十七年歲月中(?)最美好的一個暑假,所以還是來回顧整理一下。

先從吃的開始說起。雖然我本來就沒有這麼在意吃(是嗎?),而且整個暑假一直很想當紙片人就常常跳餐,但是跟朋友出去也不能只純聊天,所以算算其實好吃的也沒有少吃。


Totto Ramen

在西邊五十幾街那裡,有一次走路經過看到Totto竟然開了拉麵店就進去試試看了。後來才知道它是不久前才新開的,林導說Time Out上還有介紹。店面很小,座位大概沒有超過20個,所以門口總是大排長龍。我的結論是在紐約開餐廳店面小是個很聰明的做法,一來節省成本,二來很容易就看起來生意很好,大家都會搶著去。

由Totto Ramen這個名字我們可以知道兩件事情。第一,它是賣拉麵的(好啦我廢話很多);第二,它跟燒烤店Yakitori Totto大概是兄弟。所以跟Totto燒烤店一樣,這家的拉麵也是以雞為主料,湯底是用雞骨熬的,只有麵上的兩塊叉燒是豬肉。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辣拉麵,其實說穿了不過就是原味拉麵加上他們自製的辣油,但是實在是香得不得了。Totto Ramen應該是目前為止我在紐約最喜歡的一家拉麵店(講得好像自己吃過很多家一樣,其實也不過才吃過五家),雞骨湯底濃郁但清爽,不像豚骨比較厚重容易膩;還有它的叉燒也很好吃。

辣拉麵


Yakitori Totto (鳥人)

Yakitori Totto是Totto Ramen的大哥,看漢字"鳥人"大概就猜得出這是一家專賣雞的各種部位的燒烤店。下面是我從他們菜單選出來的我覺得好吃的東西,打紅勾勾的就是不吃會死的意思(玉子燒和各種口味的烤雞肉丸)。雖然雞軟骨和雞屁股看起來實在有夠普通,但是小火慢烤出來的雞屁股的確別有一番風味。總之基本上這家有一定的水準,怎麼點都應該不會踩到地雷。而且開到很晚,看完戲都還可以去吃!



玉子燒 上面還烙了個鳥人的戳左邊是炸雞 右邊是什麼忘記了


Room Service

看起來非常華麗又酷炫很像酒吧的一家餐廳,其實賣的是泰式料理。東西好吃而且服務生都很正!要強力推薦的是它的午間特餐,一個禮拜七天都有供應,一份餐點外加一杯泰式冰茶,加上小費以後$10以內就可以打發。

Room Service 店門口
Red Curry


Minca Ramen / Kambi Ramen

這兩家拉麵店基本上是同一個老闆,兩家分店名字不同但菜單如出一轍。我只去過14街和第一大道交口那家,因為本店實在太遠了。它的招牌是雞豚骨混湯的拉麵,我吃起來很開心,但是對口味清淡的人來說可能會太鹹。

Kambi Ramen 店門口
味增拉麵


MEGU

像這種高檔的現代日本料理店一看就知道絕對不會是我自行開發出來的,而且要不是拜Restaurant Week所賜我也不可能踏入它門口一步讓荷包鬧自殺。反正大城市裡現在這種搞噱頭的"fusion"餐廳個人覺得還滿多的啦,共通特點是把不相干的料理放在一起煮(所以才會有鵝肝醬干貝這種事情發生)、服務生通常是俄羅斯正妹(雖然賣的是日本料理)、盤子很大食物很少(對啦我是土包子)、而且裝潢都很高級(MEGU主廳還有一尊佛像冰雕,天天都得換新)。好吃是滿好吃,尤其是那個牛排;但是有沒有填飽肚子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大概要去拉麵店續攤才行。

MEGU外觀鵝肝醬干貝

岩燒牛排抹茶crepe


Inakaya (田舍家)

在紐約時報大樓一樓的一家日本料理店,賣的是"robatayaki",翻成中文是"爐端燒"。這我可真是土包子開洋葷了,因為我連爐端燒是什麼都不知道。剛剛查了查原來是這樣的:"爐端燒源自於日本北海道釧路的漁家,漁民會把每日銷售剩下的漁獲帶回家裡,與全家人一同圍著四方形的炕邊烤邊吃"。但是對我來說重點是船槳!就是客人坐在吧台邊,吧台裡面的師傅東西準備好了會用船槳把食物或飲料遞給你,所以要是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生食物翻覆的慘劇。那天吃的主餐都忘了照相,只記得它的某個飯很好吃,還有牛肉入口即化讓我想要流淚。甜點反倒成了重頭戲,鯛魚燒加紅豆冰淇淋,神仙都沒有這麼快活!

Inakaya招牌 搞得跟紅燈區一樣船槳!!!

Inakaya的飯後甜點: 鯛魚燒+紅豆冰淇淋


Ajisai

夏天很熱就會想要吃壽司,這家是室友推薦的,在第八大道42和43街之間。基本上材料都新鮮,午間特餐是任挑兩份壽司$8.50或是任挑三份壽司$11.50,附沙拉和味增湯,以它的品質和紐約的物價來說還算挺合理。

Ajisai店內 (雖然沒有在店裡吃過)壽司午餐 (三份壽司+沙拉+味增湯)


鹿鳴春 (Joe's Shanghai)

鹿鳴春是紐約最有名的小籠湯包餐廳,個人覺得還是中國城的本店最好吃,但是饞起來的時候Midtown這家拿來充充數也還可以。雖然蔥油餅感覺起來像是整片麵皮丟進油裡炸,而且幾乎完全沒有蔥,不過逛完街放下滿手購物袋一口氣嗑掉一籠小籠包和一張蔥油餅的滿足感,世間也很少有其他事情可以與此相比擬啦。

沒有蔥的蔥油餅小籠湯包


甜點和其他東西還是另外寫一篇好了,不然我連寫總整理的志願都會無法完成!(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