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urvived Camp Taiwan!

8/31才剛開學,9/3就帶著9+10年級的小朋友去Camp Taiwan魔鬼訓練了四天。Camp Taiwan美其名是個"探索學習中心" (adventure learning center),但是對老骨頭一把的我來說簡直就是人間煉獄。尤其是被學生硬逼著去做一些不適合老年人的活動的時候,根本就是生不如死啊啊啊。



三個晚上都和其他兩個女老師住在帳篷裡,居高臨下監視其他五個女生的帳篷(一個帳篷五個女生)。出來玩女生晚上會嘰嘰喳喳已經是可想而知,但是對於不到十一點就不支倒地的我來說完全沒有造成影響,照睡不誤。不過還是要偶爾裝裝樣子在帳篷外吼著叫她們小聲一點或是在浴室外叫她們快一點,建立一下當老師的威嚴(撥瀏海)。

同帳篷的兩個女老師,代號C和E。E是佛州來的六十幾歲老太太,操著南方口音,身材也是很標準的南方身材;肚上五層肉,胸罩可以給我當帽子帶。C則是在南非長大的印度人(在亞特蘭大教過幾年書),但是因為實在太黑了,所以當她說她是南非來的時候沒有人會懷疑她是黑人這件事。E很像老奶奶,把我當小朋友一樣還滿照顧我,雖然有點愛抱怨,但還在可以忍受範圍之內。C則是屬於心地不壞但是超愛打嘴砲的那種,在開學前的教師訓練週就已經把我給默默地惹毛過。細節不多贅述,但是基本上她就是那種很有主見但卻容不下別人意見的人。如果發現別人意見跟她不一樣,她就會想盡辦法把人家給說服,嘴巴跟機關槍一樣停不下來。另外就是她開會的時候廢話實在很多,明明大家都已經知道的常識她就很喜歡硬舉手再講一遍表示自己很懂,嘮叨到讓我想直接把板擦塞到她嘴裡。

連談論喜歡什麼電視節目C都可以把我搞得很不爽,或是硬要講愛滋病跟非洲的猴子沒有關係和亞特蘭大的劇場比紐約蓬勃之類的謬論。再來就是她非常喜歡強調自己是個女性主義者和她非常西化 ,所以航空公司雇用漂亮的空服員是貶低女性、雖然身為印度人但是從來沒有去過印度卻去過歐洲很多次,諸如此類。很快地我就學到閉嘴才是上策,反正一個巴掌拍不響,何苦自己找氣受,是吧?

第一天晚上我很快樂地10:45就睡著,半夜雖然朦朧中有聽到E和C在對話,但是還是翻個身繼續呼呼大睡。隔天早上睡眼惺忪地去刷完牙回來,看到C還是攤在床上,並且很虛弱地開始告訴我她吃壞肚子了,拉了一整晚。我用無比同情的語氣接著腔,但此時此刻敝人在下還是非常遲鈍地沒有發現飄揚在帳篷裡外的床單和毛巾有什麼不對勁。接著C就開始娓娓道來她是如何嚴重到半夜拉出來都還不自覺......

......半夜拉出來!!!???

在床上?

在離我不到三公尺的床上???

啊!!!!!!!!!!!!!!!!(失去理智大聲尖叫)

此時腦海中浮現的是一個非常駭人的畫面......一個人在稀泥般的屎堆中翻來覆去然後驚醒發現自己在屎堆中打滾(而且這個人離我三公尺不到)......雙手拎著被染成咖啡色的床單到洗手台邊(我刷牙洗臉的洗手台)......

接下來的三天我只要聞到浴室沐浴乳的味道我就會覺得自己聞到的是屎味(因為C用營區浴室提供的沐浴乳洗她的床單),衣服不小心被她晾著的毛巾掃到我就覺得好像被染成咖啡色,東西被她碰過我都覺得大腸桿菌會過多。我需要心裡治療大概(雖然對於她拉肚子這件事我真的報以無比的同情)。


除此之外就是遇到了個情緒失控的小孩。一個14歲的男生可以有這麼多憤怒,我還是第一次見過。因為不守規矩所以被另一個老師罰了不可以參加早上的活動,他大哥就在吃早餐的時候邊掉眼淚邊把一隻活生生的鐵湯匙給拗彎。我走到他旁邊坐下...

老師:What's wrong? Tell me what happened.

學生:(沈默)

老師:Okay, I know you're banned from the activity, and that's why you're upset?

學生:That's not the point.

老師:Then tell me what the point is. If you tell me, we can go talk to Mr. Dahl together.

學生:I don't want to see his face.

老師:Okay, but I can't help you if you don't say anything.

學生:I don't need your help.

老師:I'm not going to leave until you tell me what's going on.

學生:Get the fuck away from me. (當老師第一個禮拜就被學生烙髒話,好沒威嚴啊我,嗚嗚。)

老師:Okay, I'm going to go back to my table and eat my breakfast. I'll be back in 10 minutes, and you're going to apologize to me.

過了十分鐘我回去找他,當然是一句道歉也沒有,只看到他繼續雙手用力握拳到發抖,嘴巴閉得緊緊,什麼也不願意講。那種憤怒突然讓我很不忍地紅了眼眶--他只有14歲欸,可以忿忿不平到這種程度,他到底是怎麼了?(編按:回學校之後幾天,這個小朋友才跑來辦公室找我說對不起。本來想多問他一點什麼的,結果他說媽媽在等,所以又一溜煙跑掉了。)


溯溪攀岩吊繩索雖然很刺激,但是比起來我最喜歡的一項竟然是射箭。聽起來好像很靜態無聊,但是好玩得要死。偶爾還會自以為是精靈很嗨!(明明就是因為魔戒神射手精靈很帥所以才喜歡的吧...)


好的結論是明年我不要去了(如果有明年的話),不然要是C老師夢遊到我床上烙賽或是學生暗藏開山刀或是營區新開發高空彈跳那就不好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