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買東西吃東西之友情無價

我悄悄地來,正如我悄悄地走......



(香港的夜景還真的是很上相啊。)

這是敝人在下活了快三十年第一次遊香港(很遜)。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很多年前電視曾經有強力播放過一個香港的旅遊廣告,內容是一群女生到香港玩,然後不停"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這次去香港大概就是這樣(基本上到香港好像也不能做別的事就是了),但是重點是我是跟Brandy一起去的所以就算只是在旅館裡大眼瞪小眼也沒有關係喔耶!(好啦我是同性戀)

這次飯店和機票是分開訂,因為我一直以為只有我訂自由行的話,房間會是單人房。後來才聽汪汪講,其實都可以跟旅行社溝通,還是可以湊一張機票但是雙人房。總之飯店由Brandy在booking.com篩選過後挑出了四家,但是因為敝人在下快要破產的緣故,選擇了最便宜Metropark Hotel Causeway Bay Hong Kong,三個晚上總共HK$1830,平均一人一晚HK$305。飯店在香港島上,離天后站步行約5-10分鐘。房間雖然很小但是至少乾淨整齊,該有的都有。讓人覺得最感動的是有免費網路,不管是要查旅遊資料或是打電話回家都很方便。最嗨的是每天坐地鐵都會聽到報站下一站天后!

下一站天后!

四天行程如下(地圖請看這裡):

第一天-到飯店,坐渡輪,晚餐,星光大道
第二天-大家樂,金魚街,女人街,夏麵館,Elements Mall,龍城大藥房,許留山,Park Lane Shopper's Boulevard,(途中還經過清真寺好臭),Ocean Center,XTC on Ice Gelato,燈光秀 (A Symphony of Lights),大家樂
第三天-蓮香樓,(坐手扶梯+tram)The Peak,泰昌餅家,中環,墉記燒鵝...對面的麵店,地攤
第四天-鳳城酒家,時代廣場,Sogo,回飯店check out,機場


【吃東西吃東西】

香港的美食網站叫做開飯 (Open Rice),名字非常直接了當,英文翻得更是妙。上面有各個餐廳的基本資訊、價位、評價等等。可惜的是事前沒有做好充分的調查和規劃,所以有兩餐都在連鎖店大家樂解決。但是我本來就不那麼在意吃,只要有逛到街就算要我天天啃麵包也行!



飲茶類:

蓮香樓是非常正宗的香港茶樓,就是又吵又擠又髒的意思。跟著人潮擠進餐廳,好不容易才找到位子坐下來,一看到碗筷杯子我心就涼了半截。雖然早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來香港就要吃真的茶樓,缺角的碗黑黑的盤子沒洗乾淨的筷子都阻擋不了我,一定要用茶在大碗裡洗過杯盤碗筷才是真正的男子漢!但是真的踏在黏呼呼的地板上和其他人進行一場接一場的食物爭奪戰實在是讓人很不蘇胡(每次東西一出廚房,車子還沒推過來食物就被搶光光),再好吃的美食都變得無味了。

鳳城酒家好像有好幾家分店,我們去的是銅鑼灣站附近的那家。禮拜天一早就去報到,餐廳還空空盪盪沒什麼人。點了一桌食物,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特別好吃,只記得邊吃邊和Brandy嘰嘰呱呱講不停。


麵食類:

夏麵館在開飯上的風評不甚佳,但是我自己倒是滿喜歡。我點的是火腿雞湯煨麵,小菜有小黃瓜薄片卷和雞絲拉皮,都很不賴。我們去的這家在Elements Mall裡面,午餐時間人滿為患,擠滿了出來覓食的上班族。開飯上大家說餐具不乾淨/沒烘乾的情形是有,但並不嚴重,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墉記燒鵝...對面的麵店,忘記叫什麼名字了。逛了一整天隨便找一家坐下來填肚子而已,不特優也不特爛。只是吃到一半面對窗外的Brandy非常不解地問我為什麼對面這麼多人要在餐廳門口照相,我一回頭才發現是墉記燒鵝。沒吃到燒鵝其實也不覺得可惜,不過就是一隻鵝嘛!


甜點類:

在許留山吃了個芒果+黑糯米冰,沒有什麼令人想要感動落淚或是跳到屋頂上的感覺,硬要比還不如永康街的冰館呢。

泰昌餅家在坐手扶梯往山頂前進的途中,要從手扶梯上下來走到路面上,大概一個block的距離。他們的蛋塔大概是敝人在下這輩子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蛋塔--很有可能是因為剛出爐所以特別好吃。還買了一個波蘿麵包帶在身上,也是好吃得不得了。

XTC on Ice Gelato,這次總共遇到了兩家。一家在九龍的渡輪碼頭,另外一家在泰昌餅家附近,我們在看燈光表演之前去了碼頭旁的那家報到。義大利冰因為放的奶油比較少(可以安慰自己這樣熱量比較低),冰比較難維持凝在一起的狀態,所以很容易融化。我點了芝麻口味和草莓口味,都很讓人驚艷。滿手逛街戰利品+掛在頭上的太陽眼鏡+仲夏夜徐徐吹來的海風+手中的義大利冰,人生一大樂事也。


【買東西買東西】

香港實在是購物天堂,從路邊攤到精品,什麼價位什麼檔次的都有。有Brandy在旁當顧問,不怕亂買/買錯東西,還多張嘴幫忙殺價,多好。

金魚街
金魚街顧名思義賣很多金魚,還有賣貓狗之類的寵物。看了很想買點可愛的魚帶回家養。

女人街
大概就是跟花市/夜市差不多的東西,雜七雜八啥都有賣,還有偽裝成LaSportsac的ProSports。買了一條公雞造型的男生釘字褲嚇嚇老喬,雖然還沒錢買iPhone但是殼子先買了以防萬一。




(待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