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感

全世界最容易感到挫折的人大概就是我。

以前考試考差了很挫折,有唸書沒考100會挫折,沒唸書考不及格更會挫折。朋友有心事不找我談會挫折,有好玩不找我去也會挫折。長得不夠高會挫折,減肥減了半天大腿還是壯碩無比也會挫折。路人問路我答不出來會挫折,連在地鐵上讓位被好心拒絕都會挫折。

跳舞轉了不穩的兩圈會挫折,轉穩了兩圈轉不穩三圈繼續挫折;不管現在轉幾圈,永遠為了還做不到的n+1圈挫折。腿踢得不夠高會挫折,踢踏舞鞋漏了一聲也會挫折。上課被老師糾正會挫折,因為覺得不好才會被糾正;沒被糾正也會挫折,因為覺得老師沒有在注意我。Audition沒上會挫折,有了callback還是沒上更挫折,沒上之後還被audition的人誇讚更是挫折到想去撞牆。

最近我在想,挫折是不是只是一種壞習慣,就像我喜歡晚睡還有每次都忘記要多喝水一樣。

如果是的話,那說不定我可以停止感到挫折了。

成為一個正面又快樂的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