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We Can

美國總統大選終於落幕。雖然說不關我的事(因為不能投票),但是看著身邊的朋友個個熱血澎湃,也忍不住跟著湊熱鬧。

其實對美國政治只知道些皮毛,而且大部份的知識不是聽朋友講就是從West Wing看來的(因為沒有閒情逸致去看政治新聞),但是基於窮人的心理,加上看布希很不順眼,就理所當然地支持起Obama。另外一個重點就是Obama很帥,講話起來有條有理風度翩翩,讓人神魂顛倒;加上雖然不特別美但是很有氣質的太太和兩個可愛的小孩,簡直就是甘迺迪再世之巧克力版。

Starbucks在投票日當天舉辦催票活動,只要到店裡說你今天投了票,就可以拿到免費咖啡一杯。我不喝咖啡所以沒差,倒是幫也不能投票的同學要了一杯咖啡,發點選舉小財。店員把咖啡遞給我的時候還講了句"Thanks for voting",我只能心虛笑笑然後趕緊走人。

整天學校裡每個人都精神緊繃,好像佛地魔要復活了一樣,互相詢問投票了沒有。有的胸口貼了"I voted"的貼紙,有的包包上別了Obama 08的別針,有的穿著"Democrats have more fun"的t-shirt。連最後一堂課下課前老師都叫大家趕快回家看選舉結果,"Hope we'll have a celebration tonight!",意思就是希望Obama可以當選。這種人人政治傾向一致的狀況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不像2004年台灣大選我得在辦公室乖乖閉嘴當小媳婦,忍受老闆一封又一封"我們的總統遇刺了!"的連環email轟炸(雖然他明明就規定公司裡不能轉寄選舉相關email),和選後抗議時同學打來"你們那些人在那裡是在搞什麼"的叫囂電話(你媽我在家裡不在中正紀念堂靜坐,你打電話來給我幹嘛?)。

回到家打開電視McCain就已經在發表落選感言了,頓時對這個七十幾歲的老頭滿腹同--誰叫他那麼倒楣接著布希代表共和黨選呢。但是一想到他家財萬貫連自己有幾棟房子都算不清楚,鄉愿的同情心就馬上煙消雲散。落選感言之後當然就是當選演說。不得不承認,Obama除了帶著太太小孩向群眾揮手的英姿叫人融化之外,他還是一個境界非常高的演說家,讓我這個不相關的外國人忍不住都起了雞皮疙瘩。

"It's been a long time coming, but tonight, because of what we did on this day, in this election, at this defining moment, change has come to America."

"The road ahead will be long. Our climb will be steep. We may not get there in one year or even one term, but America -- I have never been more hopeful than I am tonight that we will get there. I promise you -- we as a people will get there."

"... tonight we proved once more that the true strength of our nation comes not from our the might of our arms or the scale of our wealth, but from the enduring power of our ideals: democracy, liberty, opportunity, and unyielding hope."

另外就是他對太太的形容。雖然講稿大概是別人幫他擬的,但是從他口中說出來簡直就讓所有的女生都要嫉妒死(好吧至少讓我很嫉妒)。
"I would not be standing here tonight without the unyielding support of my best friend for the last sixteen years, the rock of our family and the love of my life, our nation's next First Lady, Michelle Obama."

為什麼每次寫來寫去最後都還是會扯回找男人這件事,當女生真可悲。好吧大概我又特別可悲吧。

Comments

  1. "雖然不特別美但是很有氣質的太太"

    他太太可是 哈佛 法學 博士

    (三個與我此生無緣的名詞)

    ReplyDelete
  2. 其實我已經偷偷google過他太太了,完全就是一種追星的行為。

    哈佛法學博士,你娶一個不就有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