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I第一照

說第一照的意思就是這輩子大概會有照不完的MRI(核磁共振)。

反正跳舞的就是等著膝蓋壞掉,骨盆壞掉,脊椎壞掉,然後腳踝和脖子也都壞掉。所以當左邊膝蓋開始怪怪的時候,我就馬上自首,趕快去看了醫生。這位運動醫學科的惡客私醫生(Dr. Eerkes)非常高大挺拔,講話聲音很低沈,活脫是個穿著白袍的007,但是每次都很喜歡躲避我的問題。他大概覺得跳舞的都很笨,就算跟我解釋我也不會聽懂,所以就懶得回答,害我每次都得像台灣媒體一樣一直追問到他不耐煩。反正總之呢,通常當你膝蓋有問題的時候,他們的診斷都是用推測的,然後幫你轉診去做物理治療。老喬當初就是因為這樣被誤診,做了一堆反而更傷害他膝蓋的物理治療的運動。

物理治療了幾個月也不見好轉,反而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所以我對惡客私醫生死皮賴臉要求照X光和MRI。惡客私醫生這時說了一句非常殘酷但是實際的話:「就算照出來發現有什麼不對勁,治療的方法也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就是只能做物理治療而已。」但是看著我美麗又絕望的臉孔(?),還是敲了敲鍵盤,開了張X光和MRI的轉診單給我。

X光當場照出來,骨頭沒有問題。某種程度上其實這反而是個壞消息,因為骨頭受傷是可以長回來的,可是肌肉、肌腱、軟骨、韌帶,一但受傷或磨損,就很容易變成永久性的傷害。大概是潛意識想要逃避的駱駝心態,很怕一照就發現不能再跳了,所以六月開下來的轉診單,我一直都沒有打電話去預約照MRI的時間。

老喬催我催了一整個暑假,上個禮拜我終於打電話去預約。約的時間叫做,禮拜三早上七點整。有沒有人這麼勤勞早上七點就在幫病人做檢查的啊!不過可以約到一個禮拜之內的時間已經算是奇蹟了,通常都至少要等上一個月的,搞得老喬心理很不平衡。

所以你姊姊我早上五點多就起床,六點多出門,不到七點就到了,結果進入眼簾的卻是還沒有拉起來的鐵捲門。等了五分鐘之後才看到一位氣喘吁吁的大哥姍姍來遲,用著非常疑惑的眼神問我是不是有預約,我說有啊七點。大哥開了門之後開始找我的資料,結果找不到。搞半天我其實是被排在另一個地點做檢查,那個幫我預約的阿桑(聽口音應該是個黑人大媽,我不是要搞種族歧視可是他們真的通常比較笨)告訴我錯的地址了。我一聽整個起床氣就開始爆發,河東獅吼了起來。還好大哥說我可以留在同一個地點做沒有關係,只是要稍微等一下,我才邊咒罵邊乖乖地坐下來。

本來以為照MRI應該會很痛苦,其實根本就是進去睡大覺。基本上機器有一個洞,然後我坐在椅子上把左腳伸進去,右腳還有另一個架子給我翹腳。然後大哥就開始拿墊子把洞塞滿,這樣我的左腳就不能亂動,因為MRI非常敏感,一點點動作都會影響到照出來的影像。塞好之後大哥跟我說:「好了就這樣,左腿不要動,你可以睡個覺,大概三十分鐘。要不要我幫你蓋毯子?」我心想這是怎麼回事,來照MRI還有人伺候你幫你蓋被子啊,比在家裡還要舒服嘛。

因為早起很累,所以一下下就睡著了。只記得朦朧中大哥不斷探頭近來問,"How are you doing?","Are you doing okay in there?" 每次我就是嗯一聲了事,最後一次還跟他說,"I'm okay but I'm hungry!" 這種病人很刁鑽,都已經幫你蓋被子了還喊肚子餓是怎樣,難不成還要奉送上早餐一份嗎。

踏出診療所,其實還是覺得很不安心,因為不知道照出來醫生會不會跟我說妳完蛋了想跳舞等下輩子吧。這時候電話響了,原來是歐心諾公爵越洋打來送上關心與祝福,家億大導也在稍晚打電話來關照,讓人非常感動。明明就不是什麼大檢查可是這樣勞師動眾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也很溫暖。XOXO

Comments

  1. 其實打過去的時候我是有點忐忑
    結果你一聲哎唷居然這麼有精神
    哈哈哈 果然是草莓舞者啊!

    ReplyDelete
  2. 這位先生你電話裡聽起來真的很害臊,我們很不熟嗎?

    ReplyDelete
  3. 從三方面回答你的問題

    1) 身為宅男,我們的天性就是含蓄且嬌羞的

    2) 身為雙子座,偶而還是有辭不達意的時候

    3) 身為電腦工程師,離開了螢幕和鍵盤,我們就什麼都不是了......

    靠!好悲哀啊我~~~

    ReplyDelete
  4. 你這麼精闢的分析讓我完全一個詞窮欸...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

Brandy's 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