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

原來人在生病的時候會變得很脆弱,是真的。

去Binghamton找老喬,早晚溫差大,加上心裡壓力大,就生病了。昨天早上一睜開眼就覺得頭昏腦脹喉嚨痛,老喬去晨泳完特別帶回來給我的愛的甜甜圈也沒用。下午超級星期天去老喬爸媽家看美式足球,鼻涕就吸哩嘩啦地流個沒完;今天早上坐車回城裡,三個半小時的車程,頭越來越重,身體越來越燙,頭重腳輕都快成仙了我。

12:30跟惡客私醫生門診,在診療房裡等著他看MRI結果簡直比等宣判還要恐怖。醫生走進來,慢條斯理地告訴我MRI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沒有什麼受傷的地方,我眨眨眼睛不敢相信。如果沒有受傷的話,那為什麼會痛?還要痛多久?醫生只能很無奈地告訴我,他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所以只能什麼都試試看。我站在診療床邊,左邊膝蓋痛,右邊大腿舊傷也在隱隱作痛,頭痛得像是整個腦袋瓜裡都是鼻涕,眼淚就這麼不爭氣地掉下來了。惡客私醫生大概眼淚見多了,非常鎮定地拿了面紙給我,問我需不需要心裡諮詢,給了我物理治療的轉診單,默默地離開了。

四點乖乖去上課,小組討論的時候被老師發現生病發燒,馬上毫不留情地被趕回家。老美這點我無法理解,抱病來上課不但沒有被當成好學生,反而當場降級為蟑螂一腳踢開。我的莫名淚就又這樣在地鐵上掉了下來。

到家之後開始寫明天要交的功課,爐子上燒水準備下餃子。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自己餓還是不餓,冷還是熱,累還是不累,渴還是不渴。一生病所有判斷能力完全失靈,無助地像個迷路的三歲小孩。

打電話給老喬,電話一接起來我就開始大哭。這樣的情況四年前也是有過的,生病發燒,就算身旁有人照顧,我還是邊哭邊嚷著要回家。一個人生病卻只能抱著電話哭,更心酸。老喬說,我禮拜五就去陪妳啦,不要哭,乖。然後接著就所有能哄人的中文全部出爐,老婆外婆麻婆不分,逗了我笑算數。

再也不想一個人生病了我。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

Brandy's 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