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個中秋






第五個中秋了,可是第一次吃到月餅。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感觸特別多。很想家,很怕看到爸媽變老。腦中想起"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眼眶都要紅了一圈。這種節日最適合假學究一下讀讀詩詞,古人潦倒的苦好像突然可以稍微這麼領會個千分之一。

老喬說來陪我過中秋,為了氣氛(也為了面子)我特別跑去法拉盛買月餅。一進飛達的門可不得了,買二送一,我想都沒想就拿了六個。核桃棗泥、豆沙蛋黃、五仁蛋黃、芋泥,拿在手上好滿足,還不用吃心裡就已經暖了起來。

下午邊看NFL邊介紹月餅,棗子我想很久都不知道要怎麼翻,一查才知道叫做jujube,聽起來根本就是卡通人物的名字。這種東西解釋起來最痛苦,有時候講出來別人還不見得知道是什麼東西。譬如枸杞,講拉丁學名一定不會有人懂,查Wiki說是叫做wolfberry,可是同學看到我的枸杞茶聽到wolfberry這個答案還是要滿臉疑惑地問半天。

晚上送走了老喬去參加Ken辦的歌唱之夜,我一首也不會唱,但是聽得很起勁。結束之後走在荒涼的東村,抬頭一看,一輪明月掛在天上,鼻子一酸,眼淚就掉了下來。打電話給老喬,邊哭邊說,"The moon is out." 老喬嗯了一聲,我又說了一次,"The moon is out." 他大概不知道該怎麼辦,趕緊補一句,"That's good, right?" 我小聲地回,"I miss my family." 他好像瞬間就突然領悟到月亮和團圓之間的連結,非常識相地好言好語起來。

回到家打電話回家,娘接的。台灣中秋夜刮颱風下豪雨,家裡忙著抓漏水。我說,我看到月亮了耶。媽咪說,看到月亮啊,那好呀,快去睡覺。然後我有跟老黃說到中秋節快樂,而且因為尼歐要開始上學了所以我們就可以開車去逛街約會喔耶。

其實還是,嗯,挺好的。要是能找到工作那就更好了(苦笑)。

Comments

  1. 你這篇害我噴淚!

    ReplyDelete
  2. my dear, it is always hard......
    let me share this with you.
    the mood may be tear dropping.
    but with music, it makes the saddest moment so beautiful.

    (下次你回來,我就請你去月餅吃到飽 XD)

    ReplyDelete
  3. 老黃:
    只有妳會陪我一起噴淚,我好愛妳。


    Orsino:
    赫本姊姊的歌聲有撫慰人心的作用!月餅吃到飽有讓人胖死的作用!!!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

Brandy's 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