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gara Falls 2008

在Binghamton兩年,明明就離Niagara Falls只有四個小時,可是因為很愛待在家裡假裝用功所以都沒有去過。四年之後總算來了個地理課本活過來之尼加拉大瀑布校外教學,總共兩天一夜。

一出門沒多久就在該死的Dansville被開了一張罰單,速限65被測速87,$300以上外加六點跑不掉。果然13號星期五不能亂出門不然會帶賽,千萬不要不信邪。

住的地方叫做Butlers House Bed & Breakfast,就是民宿的意思,在尼加拉瀑布那一帶似乎很流行。我的猜測是大概情況跟墾丁差不多,旅遊勝地就會有民宿的產生。你看美國待了快四年還不是一樣這麼台,什麼東西都要對照台灣才有個底。譬如說Duane Reade就是屈臣氏,street fair就是假日花市。不過bed & breakfast顧名思義除了住宿還有提供早餐,住起來其實比飯店還溫馨舒適。我們的房間還有自己的陽台,房間睡不高興還可以跑去陽台睡,真是爽歪歪。

傍晚出發去Buffalo的Anchor Bar吃晚餐,換句話說就是雞翅吃到撐死你。Anchor Bar是Buffalo Wings的發源地,只要經過水牛城就一定得來朝聖一下。先點了沙拉充飢,然後接著就是慘不忍睹的雞翅大屠殺。一份Spicy BBQ,兩份Spicy Buffalo,不知道怎麼回事每一隻都是營養過剩的超大蝴蝶袖雞翅膀和健壯蘿蔔雞腿,大口啖肉的感覺很豪邁。

載著滿肚子的雞翅往瀑布前進,因為沒有加拿大簽證所以只能待在Rainbow Bridge美國這端遠眺加拿大彼端。大家都說加拿大那邊的瀑布比較好看,可是我覺得美國這邊的就已經夠美了。尤其是水霧瀰漫的感覺,讓人有種身在仙境雲端的感覺,實在很浪漫。

夏天的每個禮拜五晚上瀑布旁都會放煙火,所以在等待煙火的同時就先在Niagara Falls State Park到處走走。Niagara Falls State Park是全美國最老的state park,包括在Niagara River上的Goat Island和Three Sisters Island。走在通往Goat Island的American Rapids Bridge上的時候,突然有一種很想家的感覺,總覺得這應該是個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地方。

在Goat Island上走了一圈,心曠神怡。Niagara Falls的景色和我看過的美國山水,感覺很不一樣。少了大塊的粗獷,多了小橋流水的細膩。唯一可以嫌棄的大概就是不知名的蟲子一堆,在頭上飛來飛去很欠揍。

最後在Goat Island上的Terrapin Point停下來等煙火。這時候天色漸暗,瀑布上的五顏六色的燈亮了起來。對岸也華燈初上,像個小型的Las Vegas。美國這邊其實也有一個賭場,不過我這種神之衰手還是很有自知之明地一點賭念都沒有動。









十點一到煙火準時開始施放。雖然天空飄著綿綿細雨,但煙火還是十分美麗。人不算多,所以我的人群焦躁症沒有發作,只有右手邊的兩個拉丁裔PDA讓人很想伸手一把把他們推到瀑布裡。

人老不中用,看完煙火眼睛就已經睜不太開了,回到Butlers House倒頭就睡。


隔天早上九點半下樓吃早餐,豐盛的不得了。先來一碗新鮮水果加優格,再來是火腿起司炒蛋、English muffin、home fries,外加柳橙汁和水果茶。讓有點年紀的老闆進進出出端盤子上菜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可是吃飯皇帝大所以餓死鬼也管不了這麼多了。酒足飯飽上樓撇完條之後就準備check out,揮別溫馨可愛的Butlers House。

然後就依照計畫去坐人人(人人=Barb)宣稱絕對不可以錯過的Maid of the Mist。大人一人要價$12,本來覺得很坑人,送個藍色雨衣坐坐船就要$12還真虧,可是坐完之後才覺得其實很值回票價。從上船到下船總共約30分鐘,途經American Falls和Horseshoe Falls,壯觀的程度超出我想像。尤其Horseshoe Falls的翠綠配上藍天,美得令人屏息,只能在水霧中睜大著眼睛拼命看(雖然睜再大還是很小)。












上:American Falls

左:Horseshoe Falls


買了一堆明信片和紀念品,盡到觀光客的義務之後,就揮別我的新最愛景點踏上歸途。先到Buffalo吃中飯,順便尋找Starbucks的水牛城杯(因為沒有找到Niagara Falls的很生氣)。選了在Elmwood上的一家泰國餐廳,邊吃邊寫明信片。一口氣寫了十一張明信片,我是寫明信片天后謝謝。結果最後還是沒有找到他X的水牛城杯,在滂沱大雨中哭著和水牛城說再見,結束這次的尼加拉大瀑布校外教學。

Comments

  1. fNY 罚单好贵呀,上次我在 Freeway 5 上跑 九十多英里被抓,罚单只是一百二十多。当然那是四年前了,物价涨翻天,罚单也要跟风也说不定。

    ReplyDelete
  2. 現在連inspection過期被抓都要100多塊錢,路上多了一堆虎視眈眈準備坑錢的警察,好討厭。政府真那麼缺錢嗎?

    老喬把罰單丟給律師處理了,又被坑一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

Brandy's 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