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Baby

Broadway的新戲,Cry-Baby。

身邊每個人都在嚷著要去看,所以我也湊熱鬧趕流行。用Time Warner帳單裡的折價碼,禮拜天上網買了今天晚上七點的票。打完折以後加上手續費還是要個$72,痛。不過位子很好,mezzanine第一排中間,在Broadway上的Marquis Theater。不過後來才發現tkts其實已經開始賣Cry-Baby的票了,嗯。

百老匯這幾年很流行把電影改編成音樂劇搬上舞台這招。HairsprayXanaduYoung Frankenstein原本分別是1988、1980、1974年的電影,Spamalot是Monty Python and the Holy Grail改編的,還有大家都知道的Legally Blonde也搖身一變成為音樂劇。更不用說Disney的一堆產物:The Lion King,The Little Mermaid,和Mary Poppins;現在連Shrek和Finding Nemo都排隊等著要把百老匯變成美國第三個狄斯奈樂園(不要誤會欸,我其實是恨不得能住在Disney World的超級狄斯奈迷)。

Cry-Baby也一樣,原本也是一部電影。imdb之後才知道電影是Johnny Depp演的!馬上很想租來看。

故事內容和Hairspray其實很像,或是因為和Hairspray是同一個劇作家所以風格很像。總之就是兩個不同生活圈的年輕人墜入愛河的故事,而且兩個都有坐牢和逃獄的情節。音樂也很像,嗯,就是流行搖滾那種,你懂我意思。

男主角滿帥,聲音也不錯,但是就是有點油頭油面,讓人不會想要愛上他。女主角表現平平,不知道是key不對還是怎樣,聲音一整個唱不出來。最恐怖的其實是男女主角之間沒有火花,所以應該是要很浪漫的接吻竟然讓人有點看不下去。純純的高中生之愛變成淫蕩的伸舌頭舔來舔去,連歌詞都是“Can I kiss you with tongue?"。不但沒有笑點,還害我都很擔心在場的小朋友會不會心靈受創。另外一個重點是女主角看起來實在不清純。要我相信她是未經人事、連bar都沒有去過的模範生,可能比要我相信菜一林沒有隆乳還要困難。女主角的奶奶大概是我覺得表現比較好的一個,但是好像也還談不上驚為天人。

編舞方面,大部分都還可以,只是有時候會突然變得很有氧舞蹈,讓人有想要跟著one more two more的衝動。也不知道是跳舞的人的問題還是怎樣,有好幾次都覺得,哇靠這也太故意了吧。這樣說好像很奇怪,但是我總覺得真的好的舞應該要人感覺不到有事前彩排這回事。不過逃獄的部份倒是讓人看得很爽就是了。


後記:今天(May 21)去上課才發現Doug看Cry-Baby只看了一半,中場休息就回家了。他說糟糕到他完全無法忍受。好吧,我以為自己講話已經很毒了,顯然我還不夠刻薄。

Comments

  1. 怎麼這麼巧!
    我星期一才在電視前轉到Johnny D的這部電影 哈哈
    (不過馬上就轉台了)

    ReplyDelete
  2. 我抱著一廂情願的想法,就是如果電影不好看那怎麼會搬上舞台,所以一定要看一下。其實只是很想看Johnny Depp耍帥而已。

    我想吃麵線(與以上毫無關連)。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