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日記,之伍


這兩週的功課叫做「學如不及,猶恐失之」與「過猶不及」之間的矛盾與掙扎。

兩部學生片、Howcast的配音案、老闆突然丟下的義演炸彈、彩排,加上例行該上的課與該去的audition,行程滿檔,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於是乎一個月內連病三場,說是破紀錄也沒錯,但是這種事破紀錄是要幹嘛呢是不是。

其實前幾個禮拜心裡還在嘀咕怎麼案子接得不夠多,真沒前途。結果呀結果真的就是對許的願望要小心點啊("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還沒回神過來就行事曆填滿滿,腦袋也被鼻涕塞滿滿,只有荷包沒有賺滿滿,哇嗚。

這幾個禮拜體驗了很多清晨的紐約

讓我整個精神最崩潰的其實是老闆週三丟下週六就得上台的義演炸彈。踢踏已經彩排過兩次可以上台,但是扇舞丹青這麼困難的舞碼簡直就要了我的命,熬了三個夜才把縮短版勉強練好。累是累翻了,不過能把這支舞學起來,還是值得。好想去北京舞蹈學院集訓一下啊。

最划不來就是拍學生片,完全被老闆料中。然後現在還得天天聽她放馬後砲叨念我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其實第一部片除了耗時耗力也都還好,但是第二部片我覺得我真的是衰到爆炸,怎麼會遇到這種導演。首先,早上七點約在某個街口的室外,他們遲到不說,連聲道歉也沒有。向來接人應該只有早到沒有晚到的,尤其是讓人在寒風中等待,超級不靠譜。再來,拍片地點在Storm King Art Center,是個美麗無比的雕像公園。但拍攝當天空曠的室外只有攝氏10度,冷風呼呼吹,導演給我的戲服卻是無袖短洋裝+薄毛衣外套+雨靴。風不停從我裙底往上灌,穿著襯衫毛衣羽絨外套的導演喊卡卻只會自顧自地跟其他人進行討論,完全沒有要叫我把外套趕緊穿上的意思。這樣拍了八個小時,不生病才有鬼。本來應該還要再去第二天,但是我還想活下去,所以傳簡訊說我生病沒辦法去了,結果導演照樣一句道歉也無。這部學生片叫做"Oh Claire",導演是個叫做Amanda F的加拿大人。快人肉搜索她吧!



重點是我必須要認清我不能這樣對待自己。學如不及猶恐失之聽起來固然很上進,但是過猶不及其實更糟糕。既然回紐約的目的是做劇場,所以拍電影這件事我決定就先暫停了(除非有錢拿或是劇本特別好)。專心把舞跳好歌唱好才切合主題啊。

A Christmas Carol和Miss Saigon又是個過了跳舞關過不了唱歌關的尷尬局面,A Chorus Line的那支舞跳了這麼多年到現在還是不熟也是滿該打的。趕快把病養好呀祁小小,該去圖書館泡個幾天以及看戲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