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當老師這件事

當老師可能是我永遠不想長大的最好藉口。

因為我教國高中生啊,所以我要了解他們在想什麼。如果當個正正當當的成人的話那就無法了解了。

但是其實就是壓根不.想.長.大,心態還停留在17歲的高中生。

所以看到演男主角的12年級帥帥男心都會撲通撲通跳,每天都很期待彩排的時光,沒事就把他拉來當排舞助理,謝幕的時候還被獻花獻吻,心都要飄到天上去了。

另外就是很容易哭,心情隨著學生起伏。倒不是被氣哭或什麼的,只是看到小朋友心裡受傷,我就變得比他們還要脆弱。

爸媽答應要來看她表演的,結果黃牛沒有出現。11年級的女生抱著我哭著說,他們真的好過份。

我跟著一起掉眼淚,說,真的很過份,大人常常搞不清楚到底什麼事情重要什麼事情不重要。

9年級的男生垮著臉跟我抱怨,為什麼妳最近都不笑,我問妳問題妳也不理我,是不是因為我英文不好。

這些好乾淨清澈的靈魂,我只能用最大的力氣來好好保護。

所以繼續這麼幼稚,繼續長不大。因為不想變成小王子口中只在意數字的很奇怪的大人。

結果發現,哈利波特裡面說的都是真的。愛真的是最強大的保護咒。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

Brandy's 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