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拼日記,玉市篇。

小時候覺得玉很老氣(但是還是被硬逼著帶著玉鐲子,上溜冰課摔斷好幾只),長大以後覺得玉很美。就像會開始用閃亮亮髮箍一樣,開始覺得玉很美大概也是一種老化的象徵。前幾年把娘的老珠寶都挖了出來,有事沒事就戴個玉戒指。今年暑假去看Jerusalem的時候,那只紫色的玉戒指還被我拍手拍到碎掉。娘說謝天謝地,這是擋災。我其實也不覺得她迷信,只覺得中國人有這些習俗,真好。

在NYU念書的時候的教授Dr. Koff偕夫婿Dr. Magill從紐約來訪,今天除了帶他們去吃無老鍋,還去逛了玉市。看到白玉我就傻了,無意識地掏錢包,等到回過神來人已經在高鐵上了。

白玉項鍊墜
緬甸玉項鍊墜


我的重點是我其實還是很老派的!(呃老派是有什麼好得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

Brandy's 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