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C Summer 2010: Theatre [III]

8pm, July 29: Freud's Last Session

Freud's Last Session舞台 (又偷拍)

此齣絕對榜上有名!(搞半天今年暑假喜歡的戲以話劇居多,哎喲音樂劇啊你是怎麼了?)演員陣容只有兩人,講述佛洛伊德在死前的夏天和C. S. Lewis會面的經過。內容哲學透頂,看完我頭都痛了,但是實在是精彩萬分。

演出的戲院Little Theatre在林肯中心附近,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劇場。現場幾乎都是老人,我和林導和Antonio三個顯得突兀。看完戲出來還一人發了一個別針當紀念品,上面寫著"I had a session with Freud",我到現在都還別在包包上。等林導去洗手間的時候一個可愛的老先生跟我聊起天來,問我喜不喜歡這齣戲,我說喜歡啊,他說推薦我去看C. S. Lewis寫的Screwtape Letters。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找時間看的!

(暑假結束前看到另外一齣外百的戲在宣傳,戲名就叫"The Screwtape Letters",很想去看可惜沒時間,淚。)

看戲送的別針


2 pm, July 31: Rock of Ages

Rock of Ages戲院門口海報

Rock of Ages無疑讓我對點唱機音樂劇 (jukebox musicals)的觀感再度蒙上了一層霜。好啦裡面是有很多經典的搖滾樂歌曲,但是拜託拜託為什麼一定要在這種劇情完全很無趣的狀況下聽呢?不過贈品很酷就是了,是一個偽裝成打火機樣子的LED小燈,讓大家可以邊聽歌邊揮舞著手裡的打火機,非常搖滾。戲院裡冷死了,讓我感覺很像冷凍豬肉。大概就是這樣。

戲院內偷拍打火機LED


2 pm, August 4: A Little Night Music

基本上呢聽到BP唱Send in the Clown也是讓人可以瞑目了。去年耶誕的時候A Little Night Music剛上,Catherine Zeta Jones與擔任兩大要角,當時我還為了買不到票而扼腕。後來看到Jones小姐在東尼獎上的演出才慶幸自己沒白花冤枉錢。今年暑假換成BP和Elaine Stritch演,還讓我買到五折票,也算是老天垂憐了。

A Little Night MusicBP!

除了兩大台柱,我最喜歡的就是女僕的那個角色和演員。也不知道是她獨唱的那首歌寫得特別好還是怎麼樣,整個角色就是很鮮明討喜。雖然說近幾年來Broadway不斷充斥著Sondheim的東西讓人不禁要感嘆我們把R&H放在哪裡,但是跟點唱機比起來至少看完這齣戲我是滿心歡喜地走出劇院。

戲院門口偷拍舞台


8 pm, August 4: La Cage aux Folles

La Cage(又)偷拍粉粉舞台

在NYU的時候曾經幫一個老師當助教,這位老師當年就是La Cage aux Folles的演員。此位J老師非常有La Cage的風格,講話還會蓮花指。總之我本來一直以為La Cage不過就是齣反串鬧劇,看了才知道不只是如此。反正除了好看二字我也想不出什麼別的形容詞。

男主角Douglas Hodge靠這齣戲得了東尼最佳男主角,"I Am What I am"唱得大家淚漣漣,真好聽。

好美的水晶燈我也要一個!最佳男主角Douglas Hodg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

Brandy's 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