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leigh, NC: Octoberfest

Octoberfest 是德國幕尼黑的啤酒節,從九月底一路延伸到十月,總共十六天。老美沒事也一起來湊一腳慶祝,講好聽一點是共襄盛舉,但其實說穿了就是多了一個可以喝酒的藉口而已。

Raleigh翻成羅莉,是北卡的首府。老喬的兒時玩伴(就是從吃奶瓶包尿布一起長大然後在酒吧並肩把妹的好兄弟)成群結隊,陸陸續續全都搬了下去。原因不外乎就是紐約冬天太冷又太長,在Binghamton這裡工作機會就只有這麼一個拉奇馬丁;不像羅莉氣候宜人,各大企業紛紛在此設立分公司,生氣蓬勃。老喬提了幾次想要搬到南方的念頭,我總是充耳不聞。儘管再怎麼不喜歡大都市的生活,我一個搞劇場學表演的搬離紐約市,豈不是自尋短路嗎我。

這回Octoberfest老喬在羅莉的朋友又下了英雄帖,本來十月要去賭城的行程就改成了去北卡。禮拜四出發禮拜一回來,總共五天四夜。老喬從雪城上飛機,我在JFK跟他會合之後再一起飛下去。不得不推薦一下本來就已經廣受好評的JetBlue,不但位子比較寬敞,服務人員親切幽默,而且一個人一台電視不會錯過球賽,重點是飲料和點心都可以隨你拿到爽。雖然對他們來說大概成本上沒什麼差別,但是隨心所欲大口吃喝的爽感還真是不可言喻。

羅莉給我的感覺其實很像加州的Bay Area,尤其是阿姨住的南灣一帶。街道寬敞乾淨,到處都是新建築,車子開一開就看到IBM或Cisco之類的大公司。加上天氣很好,所以雖然沒有特別去哪觀光,心情還是覺得很開朗。可惜沒能到傳說中的Duke和UNCCH走走,算是美中不足的憾事。


From NC Trip - Octoberfest
老喬每天睜眼就是打電動。我和其他女生出門去買東西,五個小時之後回來,他還是同一個姿勢在沙發上同一個位置打電動。反正整個場面根本就是個聯誼(雖然你姊姊我這輩子還沒有參加過聯誼),男生全部在沙發上打電動,鬼吼鬼叫;女生全部在餐桌旁聊天,和兩個月大的Aidan玩耍。我倒沒有什麼被冷落的反感,只覺得彷彿看到我錯過的老喬的童年和青少年。

總之整個行程就只有吃和睡,沒有什麼人文薰陶(倒是在bar看美式足球的時候被煙薰很久,因為北卡竟然他奶奶的還沒有禁止室內吸菸!),也沒有增廣見聞。但是能過過幾天悠閒的日子,也就很令人滿足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宣傳】reasons to be pretty, 7/10-12, 學校咖啡

廣東大戲